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1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知道珍珠奶茶的起源吗?(我在大陆看台灣)

[複製鏈接]

2250

主題

2253

帖子

805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0-15 17:31: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湾資深媒体人到尾倾情献声——《我在大陸看台灣》

大陸的大街冷巷都在卖台灣珍珠奶茶,但不少味道不纯洁。真实的珍珠奶茶是怎麼的?今天我就来和大师科普一下。

珍珠奶台北外送茶,茶的“珍珠”实在就是“粉圆”,重要成分就是淀粉,凡是是太白粉做的,也有以地瓜粉、土豆粉等或果冻者所制成的直径5至10毫米的淀粉球,并添上水、糖及香料,其色彩、口感依成份分歧而分歧。以是它最本来的名字是粉圆奶茶。

那它為甚麼又叫做“波霸奶茶”呢?這是在1988年時,台南市一家饮料小贩率先叫的。由于那時“波霸女星”叶子楣很火,以是他就把大粉圆叫做波霸,小粉圆叫珍珠。

实在珍珠奶茶是台灣“泡沬红茶文化”的一支。在台灣,真正汗青久长的是泡沬红茶店,

在台灣風行咖啡店以前,泡桃園叫小姐,沬红茶店是上班族和學生集會的最爱,在1980年月后期珍珠學習理財,奶茶起头呈現在泡沫红茶店的菜单上,厥后就越来越多的學生喜好。接着,在黉舍四周或补习班密集的地域、夜市等,逐步呈現珍珠奶茶的摊贩。

1990年月后期,有可能由于“主动封口機”的發現,代替了传统杯盖,如许外带起来更便利,使得很多连锁饮料店起头萌芽,如樂立杯、休闲小站、大同盟、快可立等,自此,外带式的珍珠奶茶店成為主流,也由于连锁店的加入,商人起头将珍珠奶茶拓展到全球,成為台灣國際通晓的知名饮料之一。

那末,“粉圆奶茶”又是谁發現的呢?台灣有二間店肆声称是珍珠奶茶發現者,一是台中市的春水堂,一是台南市翰林茶社。

有一说是春水堂某人員于1987年将粉圆與冰奶茶、柠檬红茶做交融與调配,發現出第一杯珍珠奶茶。那時所加质料為瓜果、糖浆、糖渍地瓜和粉圆。珍珠奶茶在刚起头推出的時辰其实不遭到接待,可是偶尔機遇下,經一家日本電视节目标拜候后,终究吸引了注重。别的,春水堂也對外称他们在1983年發現泡沫红茶。

另外一说法是由“翰林茶社老板”于1986年看到白色粉圆获得灵感,将其和奶茶夹杂所發現,因白色粉圆晶莹剔透如珍珠而定名,以后粉圆加之黑糖才改成玄色今貌;如今門市仍可买到黑、白珍珠两种茶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瓦城料理美食交流論壇  

搬家, YKS沙發, 廚具, 系統櫃, 事業廢棄物再利用, 加盟創業推薦, 搬家公司, 素描, 飄眉, 水微晶, Polo衫, 團體服, 通水管, 通馬桶, 中古銑床, 隆乳, 彰化當舖, 彰化汽車借款, 彰化機車借款, 素描, 保全, 防盜, 氣密窗, 廢鐵回收, 空壓機, 汽機車借款, 木地板公司, 汽車借款, 高雄當鋪,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GMT+8, 2024-4-30 03:03 , Processed in 0.07856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