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1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3款美食精選,珍藏私房菜,假期精心烹饪属于一家人的佳肴

[複製鏈接]

2250

主題

2253

帖子

805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5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4-25 17:49: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做法:一、把牛腩切成块,投入滚水锅汆一水并冲刷净,再放入加有芹菜、香菜、青椒、小米辣和姜葱的净水锅,待小火煨至软熟時,拣出牛腩并滤取汤汁待用。

二、把煨牛腩的原汤和牛腩都倒進炒锅,参加青红椒節和泹水豆花的同時,放辣鲜露、鸡精和味精调味,稍煮便出锅盛容器内,最後撒上香菜節便好。

蒜香蒸芹菜叶

質料:芹菜叶150克、香油半汤匙、面粉半小碗、酱油2汤匙、香醋1汤匙、大蒜半頭。

做法:1.選擇清潔完备的芹菜叶,用净水洗清潔後,在用小苏吊水浸泡15分钟。

2.泡好的芹菜叶再冲刷後控去水待用。

3.芹菜叶放到一個大平盘中,比力好操作。把面粉分次筛入芹菜叶上面,用筷子随着拨動,使每個芹菜叶上都沾满面粉。

4.蒸锅烧開水,把裹好面粉的芹菜叶放入蒸锅,上汽後蒸7分钟便可。

5.蒸芹菜叶的時辰,把大蒜切细。

6.放入酱油,醋和香油,拌匀。

7.蒸好的芹菜叶,掏出晾凉。

8.把蒜汁平均浇到秦菜叶上便可。

家常豆腐

食材:豆腐、食盐、鸡精、葱、姜、蒜、生抽、豆瓣、辣酱、白糖

做法:

一、将北豆腐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摆布,掏出凉一下备用。

二、将豆腐切成菱形块,薄厚适中。

三、锅内放油烧至6成热摆布,放入豆腐块,煎至两面金黄出锅备用。

四、青红椒切段,锅内用炸豆腐的油烧至7成热時放入葱、姜、蒜爆香,放入一勺辣酱,炒出红油。

五、放入煎好的豆腐块,翻炒,放入一小勺糖,放入适当生抽翻炒,放入少量净水。

六、翻炒汤汁快收干的時辰,放入少量盐和鸡精出锅便可。

椒香嫩牛肉

質料:牛肉、啤酒、葱姜蒜、泡辣椒、盐、糖、鸡精、生抽、香油、胡椒粉、淀粉、青花椒、青红尖椒;

做法1.将牛肉切薄片,倒入啤酒没過牛肉,再撒入青花椒抓匀腌制两個小時,倒掉過剩的血水(不要挤牛肉内的水份),加盐、生抽、胡椒粉和淀粉抓匀上浆。通鼻貼,

2.锅内下油烧热,下入牛肉滑油後捞出沥油,锅内留底油,下入泡椒碎爆炒,再下入姜蒜米和葱弹炒出香味。

3.下入牛肉和青红椒段翻匀,调入白糖和鸡精,淋入少量香油。

大酱汤

質料:北豆腐、西葫芦、香菇、口蘑、金针菇、海带、马铃薯、洋葱、彩食红椒、彩食杭椒、紫苏叶、奶白菜、葱、黄姜、大蒜、香菜、韩國辣酱、韩國大酱、黄冰糖、海米

做法:1.香菇口蘑切片,马铃薯西葫芦切块,豆腐切块,蒜切碎末,葱切段,姜切丝备好。

2.水烧開後,将葱、姜、蒜下锅,放入香菇、口蘑、金针菇、豆腐,炖10分钟。

3.放入韩國大酱和辣酱,轻轻搅拌平均。

4.汤色平均後放入西葫芦、马铃薯、大蒜末、海米放入锅内提鲜,小火炖5分钟。

5.参加两块黄冰糖。

6.彩食椒切成丁状,和海带、洋葱一块兒入锅,轻轻搅拌平均,小火继续炖8分钟。

7.放入紫苏叶,奶白菜切块,放入锅内轻轻搅拌平均,大要小火再炖5分钟便可出锅。

茶香虾

質料:虾12只、茉莉花茶1把、沙茶酱2勺、盐3克、糖3克、白胡椒1克、油适当

做法

1.筹备食材:虾:12只。 剪去虾枪和眼睛,去除砂線,洗濯清潔。参加盐1克,白胡椒1克腌制入底味。

2.茉莉花茶:1把。洗茶後将其冲泡于一個小茶盏中,水量不消過量,由于咱们用到的茶汤计量其實不大,浸泡最少10-15分钟摆布,茶汤要浓一些,如许茶香才浓。

3.将茶汤過滤出来备用。茶叶用厨房用纸吸干水份备用。

4.锅中倒入适当油,将吸干水份的茶叶用油炒酥。火力不要太大,以避免茶叶被炒糊。当茶香飘出,且香叶有“沙沙”的声音時阐明火候正好。将炒酥的茶捞出,用厨房用纸吸去過剩的油份备用。

5.用方才炒茶叶的油煸炒虾,当虾两面都由青變红時,参加沙茶酱2勺。

6.倒入筹备好的茶汤,澥開酱料,参加糖:3克、盐:2克,适度翻拌使其平均入味。

7.当虾成熟後旺火收汁,使汤汁浓稠且平均地包裹在虾的外面,關火。此時倒入事前炒好的茶叶,翻拌平均出锅。

千叶菜炒豆腐

-材 料-豆腐,千叶菜、胡萝卜,姜、八角,花椒、干红辣椒,玉米油、素蚝油,盐

-做 法-1. 千叶菜去根洗净,焯水备用

2. 豆腐切小块,姜切末,胡萝卜切小块

3. 锅内适当油烧热,姜,八角,花椒炒香

4. 豆腐和紫胡萝卜放入翻炒一分钟摆布

5. 放入千叶菜翻炒

6. 加适当素蚝油、盐翻匀關火盛盘

素菜炒面

質料:蒸面,西红柿,白菜,蒜台,油,盐,胡椒粉,鸡精

做法:

1西红柿切块,白菜切丝,蒜台切段

2起锅烧油,油热炒西红柿,白菜,蒜台

3翻炒平均,炒2分钟就OK,把蒸面也倒入锅里,翻炒三分钟

4给锅里调入盐,麻辣粉,鸡精,用木铲搅拌平均便可以開吃了

肉丝炒面

質料:切面,五花肉,葱姜蒜,青椒,红萝卜,洋葱,盐,味精,鸡粉,白糖,胡椒粉,香油,生抽,料酒,米醋

做法:

1五花肉去皮切片,然後切丝

2葱姜蒜切沫,青椒胡萝卜洋葱切丝

3锅中放入净水,大火烧開,放入切面煮熟,捞出备用

4锅中下油,大火烧热下五花肉炒熟

5加葱姜蒜爆香

6加洋葱,青椒,红萝卜继续煸炒

7放入生抽调色,放入煮好的切面,加盐,味精,鸡粉,白糖,胡椒粉,料酒

8大火翻炒平均,放入米醋就OK了

鱼香嫩豆腐

主料豆腐:1块;猪肉:30;葱姜蒜:适当

辅料料酒:适壯陽藥,当;白糖:适当;豆瓣:适当;生抽:适当;淀粉:适当;醋:适当

详细步调

1.豆腐切块,猪肉切沫,葱姜蒜切碎

2.豆腐下開水锅里焯一小會兒,連開水和豆腐一块兒倒入大碗里

3.一大勺白糖,一大勺醋,一大勺生抽,少量盐和料酒,水淀粉,参加葱花搅拌成料汁

4.热锅热油,放入肉沫煸炒

5.放入姜蒜,生抽,料酒,郫县豆瓣炒出红油

6.把豆腐連同焯豆腐的開水一块兒倒入锅里,盖盖煮五分钟

7.放入调料汁,煮到汤汁浓稠便可出锅。

椒盐鲜鱿鱼

主料鱿鱼:3尾;葱:2根;蒜仁:30公克;辣椒:1根;玉米粉:1/2杯;吉人粉:1/2杯;蒜末:20公克;盐:1/4茶匙;细糖:1/4茶匙;蛋黄:1個;盐:1/4茶匙;鸡精粉:1/4茶匙

详细步调1.鱿鱼洗净,剪開成一大片後除去皮膜,在鱿鱼的内面交织斜切花刀,以餐巾纸略為吸干水份,再切成片状。

2.将做法1的鱿鱼片與调味料A拌匀备用。

3.質料B的玉米粉與吉人粉夹杂平均作為炸粉;質料A的葱、蒜仁及辣椒切碎备用。

4.将作法2的鱿鱼片,两面平均沾裹上作法3的炸粉後备用。

5.热一锅,放入适当的油,待油温烧热至约160℃,放入作法4的鱿鱼片,以大火炸约1分钟至表皮呈金黄酥脆状,再捞出沥干。

6.作法5的锅中留下少量油,小火爆香作法3的葱碎、蒜碎、辣椒碎後,放入作法5的鱿鱼片,参加盐及鸡精粉,以大火快速翻炒平均便可。

香菜炒竹笋

質料:竹笋、香菜、油、葱、生抽、盐

做法:一、竹笋净水泡發。

二、捞出控水,把较大的竹笋再切小點。

三、香菜切段。

四、炒锅倒油葱花炝锅後倒入竹笋,翻炒平均。

五、加适当生抽、盐提味,参加香菜段,翻炒平均便可。

凉拌紫甘蓝

質料:紫甘蓝,金针菇

做法:一、金针菇焯水2分钟。過水备用,

二、紫甘蓝切细丝,用盐抓一下,然後加之辣椒油,盐,糖,葱花,蒜片,拌匀便可以了。

質料:肥肠,100克胡萝卜、30克青椒、6克香菜、25克花生油、8克酱油、3克盐、2克味精、3克料酒、3克食醋、25克白糖、2克淀粉(豌豆)、葱、姜。

一、韭菜将切成片放入碗中,参加酱油、料酒腌制;

二、胡萝卜片,青椒切,香菜,生姜切洋葱洗净切碎,洗净,切丝淀粉;加水到酱备用;

三、 炒锅注油烧热,下入姜丝爆锅,倒入肥肠煸炒,参加青椒段、酱油、盐、料酒、白糖、醋及鲜汤,烧透;

四、然後加味精、胡萝卜、香菜、葱花,翻炒几下,用水淀粉勾芡出锅

沙姜爆章鱼

質料:章鱼、姜、葱、沙姜、蒜、红辣椒、料酒、生抽、盐、鸡精。

做法:1.将章鱼切開,焯水待用。

2.将沙姜、姜、蒜、葱切好,起油锅,爆香姜、沙姜、蒜。

3.下焯好水的章鱼煸炒几分钟,并添些料酒、生抽、盐调味。

4.起锅前加點鸡精,葱花、辣椒。

油焖笋

食材:竹笋 ,生抽 ,老抽 ,盐 ,白糖 ,蒜苗

做法:1. 竹笋去掉外皮切發展方块。

2. 锅里倒水烧開,放入竹笋块焯烫2分钟摆布,捞出控清水。

3. 将生抽和老抽以2:1的比例调均,再参加一小勺白糖和适当的盐,调均即成料汁。

4. 锅里倒油烧热,放入焯烫好的笋块,中火煎至笋块概况微焦呈金黄色。

5. 倒入事前调好的料汁,翻炒平均,中火2-3分分钟。

6. 轉大火收干汤汁,撒入蒜苗碎,翻炒平均便可出锅

糖醋丝瓜

食材:丝瓜3條 青椒1個 蒜蓉1汤勺 葱1段姜3片 白糖2茶匙 香醋1汤勺 醋1/2汤勺 生抽1/2汤勺 鸡精1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

1.丝瓜切滚刀块。

2.锅里放油,把葱段姜片炸焦黄,倒去過剩的油。

3.大火倒入丝瓜和蒜蓉,快速翻炒。

4.调入糖,醋,生抽。放青椒继续翻炒。

5.略微變软放盐,鸡精,香油便可。

豆腐夹肉

質料:油豆腐,猪肉、蒜、姜

做法:一、把瘦肉剁成肉泥;

二、将生姜大蒜、香葱頭切成末,香菇切成细丁;

三、把香菇丁、葱頭末和一半的生姜末加在肉泥里,加料酒、白胡椒粉、水淀粉、适当盐做成肉馅腌制五分钟;

四、将油豆腐划開小口,放入肉馅;

五、将油豆腐放入锅中,加水焖煮便可(也可放入蒸锅中蒸熟,蒸更能連结原味)。

洋葱茄子回锅肉

食材:五花肉半斤,洋葱、青椒各1個(也能够换成蒜苗其他的),郫县豆瓣酱1勺(剁碎),蒜片,姜片,料酒1勺,白糖少许,生抽,盐,味精

做法:一、将五花肉洗净,整块肉放在锅里煮熟後捞出放在凉水里,一是冷的快,二是可以很好的定型,然後切大而薄的片。

二、洋葱切稍大點的块,洋葱原本廚房油污清洗,就是一片一片的,切好事後再洗一洗就成一片一片的了。青椒切成凌型的(按照本身的爱好切)

三、炒锅里放油,烧至七成热把切好的五花肉放進去炒,炒至肉微卷。

四、放姜蒜和豆瓣酱炒,炒出红油。

五、然後出洋葱、青椒,再放料酒、白糖、生抽、盐(生抽和豆瓣酱都有咸味的,放盐的時辰要注重,别放多了),最後放味精,出锅,開吃啦!!

可樂鸡肉饼

做法 :马铃薯洗净去皮,鸡胸肉洗净剁碎,洋葱切碎

马铃薯蒸熟捣成泥,烧热锅参加黄油

小火待黄油熔化,放入洋葱末

炒香後再参加鸡胸肉末

炒至色彩變白,参加盐、糖、胡椒粉调味,拌炒平均

炒好的鸡肉参加马铃薯泥里,拌匀

取适当夹杂物,揉團後,略压扁,成饼状备用

筹备面粉、蛋液、面包屑

将备用的小饼依序先沾裹上面粉,再沾裹蛋液,最後裹上面包糠

都处置好後,放入热油锅中,煎炸至上色金黄酥脆,捞出控油便可

五花肉炒腐竹

食材:五花肉300克、腐竹150克、姜4片、葱4棵、蒜4瓣、干辣椒4個、生抽两勺、老抽半勺、豆瓣酱1勺、盐1克、鸡粉2克

做法:

一、大盆中加一勺盐和适当温水,放入腐竹泡25分钟;

二、五花肉切薄片;

三、姜、蒜切片、葱切段、干辣椒切段;

四、泡發的腐竹挤干水分後切段;

五、锅内热油,下五花肉小火煸炒;

六、炒至五花肉出油概况微黄時,参加姜、蒜、干辣椒炒香;

七、再参加一勺豆瓣酱翻炒;

八、调入适当生抽、老抽炒上色;

九、将腐竹放入锅中翻炒几下,加适当净水上盖焖三四分钟;

十、最後放入葱段,调入适当鸡粉

干锅海鲜

質料:基围虾500克、鱿鱼200克、藕片100克、莴笋條50克、青红椒块共30克、大蒜瓣20克、芹菜段、洋葱块、干辣椒節各10克、香菜段、姜片各5克 干青花椒、添香香锅酱、盐、味精、鸡精、料酒、香油、红油、色拉油各适当

做法:

一、将基围虾逐一從背部齐截刀,除掉沙線後待用。另把鱿鱼剞麦穗花刀;

二、锅入油烧至六七成热時,先把基围虾倒進去炸至皮酥,再把鱿鱼、藕片和莴笋條也下油锅里,稍滑油便一并倒出来沥油,待用;

三、净锅放少量红油烧热,下大蒜瓣、姜片、干辣椒節和干青花椒一块兒炒香,参加添香香锅酱炒散後,把莴笋條、青红椒块、芹菜段和洋葱块放進去继续翻炒,此間调入料酒、盐、鸡精和味精,临起锅前滴入一點香油,炒匀便装進干锅里,撒上香菜段便可上桌。

剁椒金针菇

食材:金针菇300克、剁椒2汤勺、细香葱2根、植物油1汤勺、蒸鱼豉油1汤勺

做法:一、金针菇去掉根部,洗濯清潔沥干水

二、将洗清潔的金针菇摆入盘中,放入剁椒,開锅後蒸三分钟

三、蒸好後,倒掉盘中的余水,撒上葱花、淋上蒸鱼豉油

四、再淋上烧热的植物油便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瓦城料理美食交流論壇  

搬家, YKS沙發, 廚具, 系統櫃, 事業廢棄物再利用, 加盟創業推薦, 搬家公司, 素描, 飄眉, 水微晶, Polo衫, 團體服, 通水管, 通馬桶, 中古銑床, 隆乳, 彰化當舖, 彰化汽車借款, 彰化機車借款, 素描, 保全, 防盜, 氣密窗, 廢鐵回收, 空壓機, 汽機車借款, 木地板公司, 汽車借款, 高雄當鋪,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GMT+8, 2024-4-28 18:58 , Processed in 0.09336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