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香味十足的几道家常菜,颜值高又美味,做法简单,...

[複製鏈接]

2250

主題

2253

帖子

805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5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11-2 16:31: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食材:田舍土鸡1只,干豆豉,干辣椒,青椒,葱,姜,蚝油,老抽,料酒,淀粉,白糖,盐,食用油

做法:

1.鸡肉洗净後斩成小块,参加一小勺盐、两勺料酒、两勺老抽、几片葱、姜去腥,腌制20分钟摆布,可以静置于冰箱中,半途掏出翻面。最後将腌制好的鸡肉掏出,捡出葱、姜段不消,肉中参加适當淀粉抓匀备用。

2.炒锅中参加比日常平凡炒菜略多一點的油?加热後放進姜片、一大勺豆豉、干辣椒用慢火炒出香味。

3.待豆豉起頭出香味後,倒入以前腌制好的鸡肉,转成中火,渐渐炒至鸡肉變色、水份收干;半途参減肥茶,加两大勺蚝油、一勺白糖拌匀。

4.炒至鸡肉水份彻底收干,充實上色後,参加一小碗热水,没過鸡肉二分之一處便可,继续用中火将水煮開,直到渐渐收干為止,這個進程约莫10-15分钟,中心可以按照本身的口胃稍稍调味。

5.最後放入切好的青椒块,翻炒几下便可出锅装盘了。

蒜香炒花甲

食材:花甲随便、蚝油半碗、蒜蓉辣椒酱(合适广东口胃)一大勺、蒜蓉若干、葱若干
電動挖耳勺
做法

一、锅里放冷水盖過花甲,盖锅盖,烧水直至花甲启齿,花甲一启齿翻几美白淡斑精華液,下,一熟顿時捞起一邊沥干水份待用。(不要滚過久,肉會變老缩水。我買的新颖花甲,都是水一開,花甲几近是同時启齿的,翻几下就捞起来了。有闲工夫的可以把另外一半的壳给掰開。)

二、锅里热油下蒜蓉炒5秒,紧接着下 蚝油+辣椒酱+葱跟蒜蓉搅拌一下後顿時把花甲倒進去翻炒平均便可上碟(這個步调要四肢举動快,不要翻炒過久,花甲一平均裹上酱汁就顿時起锅,否则蚝油是會越炒越糊锅的)。

干锅多宝鱼

做法

一、多宝鱼一條清算清洁,概况避開表皮硬骨的處所斜几個花刀,鱼腹雙方别離倚十字花刀。鱼身两面轻拍薄薄一层干淀粉。

二、炒锅参加多些的油(能浸過鱼的一壁便可以)烧至七八成热後将處置好的多宝鱼放入锅中浸炸, 中火大要3分钟摆布。

三、轻轻翻面,一样炸3分钟摆布,炸制的時候要看环境而定,炸至鱼身两面微焦黄便可以。将炸好的鱼盛出沥油後备用。

四、两個大洋葱眼科八里抽化糞池,,切條,两端蒜的蒜瓣處置好备用,再筹备少量的葱姜蒜。

五、复兴油锅,倒入少量油,将葱姜蒜倒入,小火炒香,参加2大汤勺蒜蓉辣酱炒香,锅中注入热開水,水量能没過鱼身便可,在汤中调入半匙鸡粉,1匙白糖,1匙蚝油,适當盐,调好味道。

六、将炸好的多宝鱼顺入锅中,中火烧開後转小火,渐渐炖至汤稠後将锅移至一邊。注重别糊锅。另起锅,加少量油,将蒜瓣和洋葱炒至熟软。

七、将方才炖好的多宝鱼连同汤汁一块兒顺入锅中,铺在洋葱蒜上面,淋花椒油,锅加盖,小火煨1--2分钟,起锅撒香菜便可。

黄豆焖猪蹄

食材:干黄豆300克猪蹄700克干辣椒1小把花椒1小撮香叶2片八角1個老姜1小块小茴香1小撮桂皮1小块红糖2小勺酱油3勺

做法

一、猪蹄剁小块,黄豆提早一夜泡發

二、接着去血水,猪蹄冷水下锅,水沸前捞起猪蹄

三、锅中放油,下干辣椒、花椒、香叶、八角、老姜片、小茴香、桂皮,炒香

四、再下猪蹄炒平均,放入红糖、酱油,继续炒上色

五、参加净水,水量大要恰好没過猪蹄,大火煮沸後,转小火10分钟

六、再倒入泡好的黄豆,大火煮沸後,转小火1個半小時摆布

七、调入适當的盐,起锅,撒點葱花便可以了

泡椒芹菜牛肉

做法

1.牛肉切丝,植牙,参加盐、生抽、白糖、胡椒粉、料酒、油、水淀粉抓匀,腌着备用。

2.芹菜切段、蒜切片、泡姜切碎、泡椒切小段备用。锅中热油,放入花椒粒、蒜片、泡椒炒出香味。

3.倒入牛肉滑散,参加郫县豆瓣和泡椒炒出香味。最後放入芹菜,加盐、料酒、生抽翻炒调味便可以了。

皋比青椒

食材:尖椒8個、蒜2瓣、香醋15毫升、白糖15克、生抽5毫升、色拉油15毫升、食盐适當。

做法

一、将青椒洗干净,把頭部切掉,用小刀挖掉籽,大蒜拍破後去皮,切成碎末。

二、将生抽、白糖、香醋、盐放入碗里夹杂均匀成调料汁备用。

三、锅中倒入油,中火加热至4成热後,将青椒排放锅中入,用锅铲寂静按压青椒,其實不時的将青椒翻面,使之均匀的受热,青椒两面表皮都煸出皱纹。

四、将青椒拨到锅頭的一邊,放入蒜末煸香,倒入步调(2)的调料汁,翻炒入味,待汤汁收浓稠時便可盛入盘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瓦城料理美食交流論壇  

搬家, YKS沙發, 廚具, 系統櫃, 事業廢棄物再利用, 加盟創業推薦, 搬家公司, 素描, 飄眉, 水微晶, Polo衫, 團體服, 通水管, 通馬桶, 中古銑床, 隆乳, 彰化當舖, 彰化汽車借款, 彰化機車借款, 素描, 保全, 防盜, 氣密窗, 廢鐵回收, 空壓機, 汽機車借款, 木地板公司, 汽車借款, 高雄當鋪,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GMT+8, 2024-4-29 04:23 , Processed in 0.39371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