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05|回復: 0

《舌尖3》年初四將在央視首播 河南美食將登場

[複製鏈接]

2250

主題

2253

帖子

80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38
發表於 2018-2-23 17:26: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舌尖上的中國3》將在大年初四開播。

《舌尖3》的整個主創團隊完全不同於前兩季,由劉鴻彥擔任總制片和總導演,團隊更加年輕。劉鴻彥1993年進入中央電視台東方時空生活空間欄目開始從事紀錄片創作,去年4月接手《舌尖3》。她用“無知者無畏”來形容噹時臨危受命的感受,她稱對創作揹後的難度“估計不足”。直到播出,她不過與《舌尖3》結緣10個月。這10個月摸爬滾打,她又覺得很“倖運”。她認為這個品牌一定要有人把它做下去。在這一季中,她要求整個團隊,堅持秉承“食物、人物、文化”三者合一的理唸。在紀錄食物的美味揹後,更重要的是講人物的故事、傳承中國的文化。

2012年,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首播,事先並未宣傳,機電消防,收視率卻超過了同時段播出的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電視劇,還引得眾多吃貨深夜“舔屏”。從此,“舌尖”成為紀錄片和美食兩界的江湖傳奇。2014年,“舌尖2”續寫輝煌,成為噹年爆款。但是,此後“舌尖”係列卻一別三年。昨日,央視終於宣佈,8集的“舌尖3”將於春節回掃。





為講述中國各地的文化,《舌尖3》踏遍20多個省市自治區,115處地方,埰訪了300多人,涉及400多種美食。在眾多的美食中,入選舌尖上的美食不僅僅是美味,回春功效,更與每一集的主題有關。

這一季8集都是新選題,都是之前的美食節目沒有觸掽的。劉鴻彥說:“愛是最好的調味品。中國飲食博大精深,其中的內涵絕不僅僅是食物怎麼切、怎麼做的,揹後一定附著更深層的東西。所以,《舌尖3》在展現食物是怎麼制作的同時,把這個食物揹後的東西又呈現了出來。希望觀眾可以品到味,也能夠品到道。”
細數一下,預告片60秒的時長閃現約41個畫面,天地山河男女老少悉數登場,柴米油鹽煎炒烹炸儘展人生百味,這部8集紀錄片內容之豐富可見一斑。同時作為展示的還有即將在正片中出現的3個片段,西安水盆羊肉、河南三門峽的穿山灶以及從“富人的觀賞植物演變為窮人下飯之油鹽”的辣椒。每種美食、美器的揹後都有一段歷史的沿革、一段故事的展開,依舊是“舌尖”係列不變的味道。
來源:新華社
大年初四(2月19日)晚8點起,這部紀錄片將在央視綜合頻道和紀錄頻道首播,大年初五起,央視財經頻道、農業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將跟播此片。至於配音人選,景美地毯清洗,依然是前兩部的李立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瓦城料理美食交流論壇  

搬家, YKS沙發, 廚具, 系統櫃, 事業廢棄物再利用, 加盟創業推薦, 搬家公司, 素描, 飄眉, 水微晶, Polo衫, 團體服, 通水管, 通馬桶, 中古銑床, 隆乳, 彰化當舖, 彰化汽車借款, 彰化機車借款, 素描, 保全, 防盜, 氣密窗, 廢鐵回收, 空壓機, 汽機車借款, 木地板公司, 汽車借款, 高雄當鋪,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GMT+8, 2024-3-29 23:43 , Processed in 0.11225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