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3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这款风靡全台湾的代表美食,背后凝聚着乡愁,老人们边吃边流泪

[複製鏈接]

2250

主題

2253

帖子

805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2-18 14:09: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提及台湾的代表性美食,不管是本地人仍是赴台的旅客,城市提到同样:牛肉面。在台湾上至五星级高级旅店,下至村落平凡市井,处处均可以看到牛肉面的身影,可以说风行全台湾。而究竟上初期台湾人是不吃牛肉面的,那末为甚么会传布开来成为特点美食呢?这暗地里有着哀痛的故事。

早年台湾吃牛肉的民风其实不广泛,这是由于那时以农业为主的台湾社会,农夫因感念耕牛的辛劳少少屠宰牛只,牛肉难以走上平常苍生的餐桌。1949年以后,很多甲士跟着国民党政府到台湾,卑微的薪水很难保持家计,是以纷繁谋划副业补助家用,有些人做成衣,有些人做油条豆乳,有些人便做起了故乡的牛肉面。

牛肉面就是在这类汗青布景下发生,以肉质较韧且耐煮的牛腱子为主角、搭配牛骨头熬煮的原汤。最早风行开来的是“四川牛肉面”。为甚么是“川味”?这是由于昔时台湾高雄冈山,空军大都来自四川。这些四川人其減肥貼,实不习气原味的牛汤,以是除参加五香八角之类的香料、还在炒制牛骨头筹备熬汤的时辰参加了由于想瘦身按摩器推薦,家而仿照做出来的“川味”豆瓣酱。

本来辣椒在台湾摒挡中所饰演的不外是“配色”粉饰的脚色,根基上在1950和1960年月台湾吃辣的生齿就因此随军赴台的兵士为主,台湾当地生齿几近都腳臭治療,吃不惯辣味。

可是跟着“川味”牛肉面的风靡,台湾吃辣的生齿也就愈来愈多,昔时为了忖量故乡所做的豆瓣酱现在成为了台湾南部冈山的“特产”,厥后还衍生出了提味的辣牛油,将辣味导入了台湾社会的饮食文化。

而在四川,实际上是没有这类所谓的“川味”牛肉面的。可以说,当初这类牛肉面的发生,彻底是外省老兵们在思乡情感之下,操纵台湾当地的食材拼集着,想法子做落发乡口胃的食品。听说,昔时不少八九十岁的赴台白叟因为一生没法重回故土,在吃到这类川味牛肉面时,经常不由得默默堕泪。

现在,跟着名声愈来愈大,台湾牛肉面店也不竭开辟新的口胃,会售卖红烧牛肉面、清炖牛肉面、西红柿牛肉面、葱烧牛肉面、麻辣牛肉面、咖哩牛肉面等多种口胃。本来布衣化的牛肉面,代价跨度也愈来愈大,廉价的折合人民币20多元,最贵的必要2000多元。在一些名望较大的牛肉面店,天天店门口都排着长队。不外,韶光荏苒光阴似箭,那些吊唁故土的人们,何时才能再回抵家乡吃上一口昔时的牛肉面呢?(图文:常江/路边新颖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瓦城料理美食交流論壇  

搬家, YKS沙發, 廚具, 系統櫃, 事業廢棄物再利用, 加盟創業推薦, 搬家公司, 素描, 飄眉, 水微晶, Polo衫, 團體服, 通水管, 通馬桶, 中古銑床, 隆乳, 彰化當舖, 彰化汽車借款, 彰化機車借款, 素描, 保全, 防盜, 氣密窗, 廢鐵回收, 空壓機, 汽機車借款, 木地板公司, 汽車借款, 高雄當鋪,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GMT+8, 2024-4-25 18:26 , Processed in 0.07317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