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7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种嚼劲美味的黑卤蛋:台湾铁蛋

[複製鏈接]

2250

主題

2253

帖子

805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5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2-18 14:46: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铁蛋是台北淡水县的闻名小吃,相传是一个卖卤蛋的因为买卖欠好,因而将卤蛋不竭的回锅,由于卤好的蛋海风一向吹,越卤越小,越卤越黑,没想到客人却喜好上这类更有嚼劲、加倍甘旨的黑卤蛋,以后经过1983年民生报记者林明峪采访,写了一篇报导,题目为“阿婆铁蛋,硬是要得”。

报导引发很多人的注重,有的媒体乃至远从日原本采访,以后,铁蛋也就成了淡水着名的小吃了。听说马英九也很喜好吃铁蛋,还去过“阿婆铁蛋”的店里,并与其合影纪念。

菜品特点:铁蛋好吃,做起来也不难,就是比力费时,必要频频卤制。固然味道天然也是很不错的,感乐趣的朋侪可以试一下,固然最佳用鹌鹑蛋,蛋小轻易入味高血脂治療,貨運,,还省时一点。

建造法子: 1.将鹌鹑蛋煮熟去皮。 2.将葱段、蒜头、八角、冰糖、五香粉、生抽、老抽混水合成调味汁,大火煮开。 3.把鹌鹑蛋放入煮开的调味汁中,转小火再煮半小时,然后掏出放在电扇(或空调)下,使其风干。 4.接下来反复第3步步调,将风干的卤蛋在此放入煮熟的调味汁中,再次风干,如斯频频10次便可。

烹调技能:1.家里做的时辰最佳选用鹌鹑蛋,如许比力好入味,省时。 2.最佳用风扇吹,由于风力比力大,风干速率快,若是没有效空调吹也能够,但就是慢了一点。 3.卤制的次数也能够按照本身的口感来调理。

养分价值:一个鸡蛋所含的热量,至关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可是它还具有8%的磷、4%的锌、4%的铁、12. 6%的卵白质、6%的维生素茵蝶, D、3%的维生素E、6%的维生素A、2%的维生素B、5%的维生素B二、4%的维生素B6。这些养分都是人体必不成少的,它们起着极为首要的感化,如修复人体组织、构成新的组织、损耗能量和介入繁杂的新陈代谢进程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瓦城料理美食交流論壇  

搬家, YKS沙發, 廚具, 系統櫃, 事業廢棄物再利用, 加盟創業推薦, 搬家公司, 素描, 飄眉, 水微晶, Polo衫, 團體服, 通水管, 通馬桶, 中古銑床, 隆乳, 彰化當舖, 彰化汽車借款, 彰化機車借款, 素描, 保全, 防盜, 氣密窗, 廢鐵回收, 空壓機, 汽機車借款, 木地板公司, 汽車借款, 高雄當鋪,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GMT+8, 2024-4-26 09:29 , Processed in 0.30825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