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7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湾青年在贵州:“两岸一家亲”的交流从美食开始

[複製鏈接]

2250

主題

2253

帖子

805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7-24 17:34: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食节现场。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阳4月12日电(周燕玲)“民以食为天,‘两岸一家亲’的交换从美食起头。”在贵州的台湾青年邱智良12日接管采访时说,以食为“媒”促成两岸公众交换。

美食节现场。瞿宏伦 摄

当日,由邱智良策动的筑台两地美食节在贵阳揭幕,美食节为期17天,20多位台湾厨师现场建造30余种台湾特点小吃,有蚵仔煎、椒麻鸡、台湾凤梨香米饭等美食。很多公众为了品味台湾美食,在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

在台湾做了30多年蚵仔煎的张孚万是第一次来大陆,为了让贵阳公众吃到隧道的台湾美食,他提早在台湾熬制好酱汁并空18av,运到贵阳,连蚵仔也是全数从厦门新颖运过来的。

在张孚万看来,赚钱是其次,更但愿本身的技术能获得本地人承认。

在美食节现场,记者看到很多贵阳公众一边品味美食,一边瘦臉面膜,向台湾厨师“取经”,并与他们聊起了台湾的文化和游览。

喜爱漂亮食的贵阳女孩李婕在吃完椒麻鸡后,向台湾商家请教了鸡肉的腌制时长和配料,“客岁跟朋侪去台湾玩了一个礼拜,回来后一向很吊唁台湾的美食。”

“这个美食节筹办了几个月时候,固然进程碰到一些坚苦,但成果很惊喜。”邱智良说,从在贵阳开餐厅之初就有了举行美食节的设法,目标是促成两岸交换,同时也让台湾民浩繁领会大陆的成长。

现场建造台湾美食。瞿宏伦 摄

2010年,邱智良与老婆到贵阳创业。2017年,邱智良与母亲开了一家名叫“宝岛阿嬷”的台湾私房菜餐厅,为了包管台湾菜的原汁原味,餐厅大部门食材和调料都是从台湾空运到贵阳。

因菜肴适口,邱智良的餐厅成了在黔台湾青年的聚所,同时也是贵阳市台防護乳,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年龄务委员会联结处。

“餐厅不但让台青能吃抵家乡的味道,也让当地人与台青成了朋侪。”邱智良说,除以美食“搭桥”促成两岸交换外,还想把更多的台湾年青创业者引入到大陆来成长,让“两岸一家亲”从台青起头渐渐交融起来。

在邱智良看来,大陆今朝正在快速成长而且布满机会,只要台青在贵阳创业时必要帮手他城市尽全力去帮忙他们,让他们在大陆创业时代少走弯路。

“本地当局很赐顾帮衬和器重台青,为他们申请公租房和小额贷款等。”邱智良说,今朝他们一家5人已在贵阳假寓,弟弟一家3人也于上个月尾来到贵阳成长。(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瓦城料理美食交流論壇  

搬家, YKS沙發, 廚具, 系統櫃, 事業廢棄物再利用, 加盟創業推薦, 搬家公司, 素描, 飄眉, 水微晶, Polo衫, 團體服, 通水管, 通馬桶, 中古銑床, 隆乳, 彰化當舖, 彰化汽車借款, 彰化機車借款, 素描, 保全, 防盜, 氣密窗, 廢鐵回收, 空壓機, 汽機車借款, 木地板公司, 汽車借款, 高雄當鋪,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GMT+8, 2024-4-23 20:58 , Processed in 0.07933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